很多人打台球的时候都会遇到一个疑问:国标黑八比赛中,如果把黑八直接打进了,是不是直接就输了?答案是:不一定,但大多数情况下确实会输。
根据国际台球协会(WPA)制定的规则,在打黑八的比赛中,如果选手在还没清完自己球组的情况下将黑八打进,或者在击打黑八时犯规,都会被判负。也就是说,只有在合法击球、并且自己球组已经全部进袋的前提下打进黑八,才算胜利。
举个例子,如果你还没打完自己的全色球或者花色球,不小心把黑八先打进了,那这局你就直接输了。即使你是不小心“误打误撞”,规则也不会手下留情。
还有一种情况是,你已经打完了自己的一组球,但在击打黑八时犯规,比如母球也跟着进袋,或者击球前没有先碰到黑八,这种情况下同样算输。
所以,打黑八的时候千万别急着“冲线”,得先确认自己是不是已经清完球,击球动作也要规范,不然一个不小心,胜利就飞了。
常见问答
在国标黑八比赛中,如果我直接打进了黑八,我是不是就输了?
是的,根据国际台球协会(WPA)制定的规则,如果选手在还没清完自己球组的情况下将黑八打进或犯规,就会被判负。
如果我在击打黑八时犯规,比如母球也跟着进袋,我算不算输?
是的,即使只是不小心“误打误撞”,按照规则,这种情况也会导致你输掉比赛。
如果我还没打完自己的全色球或者花色球,不小心把黑八先打进了,我是不是就输了?
是的,如果你还没打完自己的全色球或者花色球,不小心把黑八先打进了,这局你就直接输了。
在打黑八的时候,我应该如何确保不会因为犯规而输掉比赛?
你需要先确认自己已经清完球组,并确保击球动作规范,避免犯规情况发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