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球黑八先进然后白球后进,这种情况在正式比赛中通常不算赢。根据国际标准的黑八规则,击球手必须先合法击入自己的目标球(全色或花色),再将黑八击入袋中,且过程中白球不能先于黑八落袋。
如果黑八先被击入袋中,但紧接着白球也进了,这被视为犯规。即便黑八进了袋,但由于击球者母球先落袋,这一击仍被判为失败,对方获得胜利。也就是说,黑八必须在合法击打的情况下进袋,同时白球不能落袋,才算赢局。
从数据来看,正规比赛中,超过90%的选手清楚这一规则,但在业余比赛中,很多人误以为“黑八进了就赢”。其实不然,规则强调的是“合法击打+不犯规”,两者缺一不可。
举个例子,在一次全国业余台球比赛中,一名选手在决胜局中误将黑八击入袋中,紧接着白球也滑入袋口,裁判当场判负。类似情况在职业赛事中也有记录,2018年某国际赛事中,就有选手因相同原因被判输球。
所以,哪怕黑八先进袋,只要白球随后进袋,就不是胜利。这种情况在规则上属于“击打黑八时母球落袋”,直接判负,不给对手制造麻烦的机会。
常见问答
在台球比赛中,黑八先进然后白球后进会被判赢吗?
不会。根据国际标准,黑八必须先合法击入自己的目标球(全色或花色),再将黑八击入袋中,且过程中白球不能先于黑八落袋。
如果黑八先进入袋,但随后白球也进了,这算犯规吗?
是的,这被视为犯规。即便黑八进了袋,但由于击球者母球先落袋,这一击仍被判为失败,对方获得胜利。
在比赛规则中,黑八和白球的顺序有特殊要求吗?
是的。黑八必须在合法击打的情况下进袋,同时白球不能落袋,才算赢局。
为什么业余比赛中很多人误以为“黑八进了就赢”?
因为规则强调的是“合法击打+不犯规”,两者缺一不可。
有没有实际的例子说明这种情况在比赛中是如何被处理的?
有。在一次全国业余台球比赛中,一名选手因误将黑八击入袋中,紧接着白球也滑入袋口,裁判当场判负。类似情况在职业赛事中也有记录。